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九月大回歸+欖球世界杯

上年9月是上法文課的日子,9月開始的時候只覺地鐵是人多了,而且超級市場 - 嘉樂福有很多減價文具給準備新學年的家長。今年天氣壞到透,我又沒有像其他法國人一樣放假,所以就好像夏天一直都沒有來。我一向都是那種怕凍型,所以雖然是"夏天",但都沒任何胆量穿性感小吊帶,免得一不小心著涼又不好意思請假休息,最後都是苦了自己。 9月一到,對夏天還會來臨的痴想完全破滅,最壞的這幾天早上都只有9度、10度,中秋節還未到,到底搞什東東,9度還不是冬天嗎? 又拉得遠了,想說今年9月所以放假的同事都回來了,之前要找個會議室都不用預約,今天有同事從瑞典來開會,除了一星期前己經要訂會議室,但還只能預留了其他部門的,而且開會中途還有人不斷問我們什麼時間用完,下午開完會後更還未及拿回我只喝了一半的可樂,已經給人佔據了。不要以為法國人是這麼努力工作,只因10月是工作評估的月份,所以8月放假回來便趕著這年的完作工作目標,來保障年尾花紅可以袋袋平安。另外飯堂已經對我不太吸引,除了因為價廉之外,3歐可以吃個pasta加youhart, 都沒有其他可取之處。加上9月一到,到處都要排長長的隊,又不是排隊等吃香港的sushi,所以要我排隊我只會選一些不用排的東西吃,好一些日子我都是吃沙律過活的,不到3點多肚子已經來個交響樂團大合奏。一餓我都會走到賣小食機買一排朱古力撐一撐的......真的不敢上磅....

今年9月另外一個令人高興的是欖球世界杯呀! 老實說,雖然澳洲是其中一隊出色的隊伍,而且在澳洲又是非常非常流行的一種運動,但是一直都覺得很暴力,沒有多大興趣。直至今年年初,紐西蘭all black來法國跟法國隊來個友誼賽。首先是給他們震撼的haka所吸引,到後來他們把法國隊打得全無反擊之力。可能平日給法國人高傲的態度對待多了,all black像替我出了一口氣,心理上得到小小的平衡,因此便暗暗做了他們的fans。哈...哈...星期六他們是第一場對意大利,我倆便要急著從嘉樂福趕回家看他們的haka呀。下場all black好像要星期尾才有得看呀!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耶~~
我來到法國後也變成all black的fans耶~~~
他們跳haka真的超震撼的, 其他國家雖然有的也有戰舞, 但是感覺都沒有他們夠勁!! 上週五我還特別從metro拿了免費的Rugby schedule回家孝敬老貝, 哈哈

銀行真的是很累, 但是老貝體重都不降反升, 真不知道為啥...@@"
你之後要是約滿了, 我可以幫你問看看老貝銀行有沒有position喔, 因為老貝上班也是幾乎純講英文, 說不定有機會哩~~ (不過他是在Asset Management裡面的Trade Support)

Unknown 提到...

Eva,

哈...哈...應該是你每晚都煮得那麼好吃吧!

其實銀行跟其他行業差不多吧,只是8月突然有兩個proposal要做,大部份都放了假,一個人做了幾個人的工作,累死了。不過9月都好了一點點。

多謝你呀,我現在的工作都是在asset management,會不會轉長工應該快知道的。到時要麻煩老貝了。

Miranda 提到...

在香港的有線台都有提到Ruby @France!!!
果一秒, 我想起了你這篇blog!!
我其實很喜歡Fiji同NZ 的

Julia 提到...

妳不提,我真的忘了你是「澳洲人」
妳這個「澳客」!(台語有特別涵意哦)
我好像不是很提得起勁看rug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