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法國人是否很傲慢

越來越長時間才加新文章,無他,自toulon 回來後一直都很累。再加上近日身體有點小毛病,不過看過醫生後應該問題不大,所以都放心一點。不過還要做一點化驗肯定不是大問題才可真正放心下來。
我每日早上都有到公司咖啡店買咖啡及牛角包的習慣,而咖啡店都是一男一女打理的。早餐時間通常都是那個女人主理,但是那個女人的口面很難看,當我的法文有少許偏差的時候,她都會扮聽不懂,有一次更會說我的口音很奇怪。當然我也不會太奇怪,我只覺得有些人都愛這般無禮對待別人來提高自己的自尊心。很多法國人都是這樣子,所以久而久之都不當一回事。不過法國人也有一些是超友好的。好像咖啡店的那個男的主理,無次見他都是笑臉迎人,跟所有人都是有講有笑。今早又是早餐時候,今早意外地是那個男的在主理,因為人不多,所以一直都在跟我閒聊,而且在我要了個牛角包後,更多送一個朱古力包。

再加上這一年多的經驗,我的結論是很多法國人都是很傲慢的,也有很多法國人是超友善的。

4 則留言:

DuduAline 提到...

Dear Michelle
我也聽說過法國人很多都是無禮傲慢的 不過這種情況 我想全世界各國都存在著
義大利也有很多眼睛長在頭頂上的人囉 我是沒遇過 大部份都是聽別的網友說的~
所以這應該都是他們的問題 可別讓這樣的人 破壞妳一早的心情

希望妳檢查平安!

匿名 提到...

那個朱古力包個真是友善的代表!!

Unknown 提到...

Dear Aline,

巴黎人壓力大也可能是原因之一,在這裡生活了一年都見怪不怪了。

小畢,

對,一連幾天都有多一個牛角包。 嘻...

DuduAline 提到...

Dear Michelle
我留言在妳msn問妳住址喔 有收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