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法國人吃壽司

不經不覺已經過了差不多有一個月上班的日子,今日剛收到這個月的薪水,看見戶口的數字有所增加,真的有點滿足感。雖然家庭收入增加了,但跟肥外都覺得要多儲點儲蓄,所以我們都不會跟在香港一樣亂花錢。其實法國的物價這麼高,來了這裡定居後就養成一個美德,就是不是必須都不要買,買任何東西都會三思,因此很少會亂花錢。我倆大多花費都是用於出國旅行和平時跟朋友出外吃飯吧了。

話提扯開了,其實想講一些上班的一些奇怪事。話說某日跟四個同事出外吃飯,由於其中一人是猶太人,所以可以吃的餐廳選擇有限,最後去了一間猶太人開的為何會認為是奇怪是因為想極都想不通怎麼壽司店,其實食物質素不是太差,不過當我的同事介紹這間壽司店時候,就很有信心的說雖然店主是猶太人,不過弄壽司的是兩位日本師傅。到達到看到的其實是兩位用越語交談的師傅,就深深感到其實歐洲人是不能辨別亞洲人的,是日本人,還是越南人都分不清,我也常給人辨作為韓國、泰國、越南等等,中國人好像不多。

當我們吃飯時,大家都叫了不同的壽司餐,不知怎地壽司餐除了壽司外,還是會跟一碗白飯的,先不研究為什麼會跟白飯。當白飯先送上枱的時候,我開始看見同事們在拿起醬油往白飯倒,對我是說「倒」,一點都沒錯,他們最後把白飯弄成啡色的飯,就好像法國人吃沙律加沙律醬一樣,吃過飯後還會有醬油留在碗底的。不過他們可能都感覺到已經吃了這麼多醬油,吃壽司時就一點醬油也不加,不過芥末還是照加,所以最後弄到芥末攻到鼻子去一點都不奇怪呀。要知當時那刻跟他們吃飯最可憐的是我,又不可笑,又不可教他們怎吃壽司(法國人可不喜歡給人批評,而且我又跟他們不熟免得令他們覺得我是批評他們)當時真的忍得很辛苦,再看他們要用筷子很用力才把壽司一分為二才能吃,真的要有好好忍耐力才不至抱腹大笑。所以最後我還是專心吃我的午餐。

其實他們不懂吃壽司一點不出奇的,始終法國跟日本相差很遠,而且他們又未到過日本。

差不多一點了,是時候睡,還有下集要下次了.....

9 則留言:

DuduAline 提到...

Dear Mish
謝謝妳的資料:)我應該是會去荷馬餐廳 上回在lyon和strasbourg用過 很喜歡 才想巴黎市區不知有沒有
不過離我ibis最近的是哪一家呢?
還有 我們要約小聊嗎?:)如果ok 我會先準備小見面禮的^__^
不過若是妳抽不開身 也沒關係 反正有的是機會
日安

匿名 提到...

Mish,

所以我覺得香港人真的很幸運,起碼這裡資訊流通,如果有心的話,我們都頗容易能接觸到各國不同的文化。相比之下,不少歐洲人和美國人真的可算是“未見過世面”,總以為自己的國家就是世界的中心...

又:你啲同事都幾抵得渴喎,成碗啡色飯就咁食哂...
又又:我懷疑嗰兩個越南師傅係罪魁禍首,教人咁樣食“飯”!

DuduAline 提到...

Dear Mish
我週五是大概要四點才會到hotel 班機是13:15
不過我想會延後 再加上週五市區也許塞車 所以預估要到三點後 至四點
請妳email到我那 我再把電話給妳
我的msn:acquariotre@yahoo.com

DuduAline 提到...

Dear Mish
我有個緊急的問題請妳幫忙 我週五因為有事 所以不能過去了 詳情我再email給妳
不過能否請妳幫我打電話去ibis取消

我的confirmation number:B4U-01HQ
Reservation name is:Damiano Callari

IBIS's Number is:+331 406 12121

我試著用網路取消 不過它系統似乎有問題 一直不接受 所以請mish幫我直接打去跟它取消

再麻煩妳了!!

DuduAline 提到...

Dear Mish
我剛剛漏了壹點~這個就要真請妳幫我取消了 它是機場shuttle bus by easy jet
我是訂 August 03接機/August 06送機

Reference number:CAL049578
Booked on 2007-07-25
Phone number:33 1 53 39 18 18

謝謝幫忙!!(抱歉呀 這裡都是我的留言~)

DuduAline 提到...

我留言在msn给妳喔

DuduAline 提到...

dear michelle
i received ur phone message i tried to called u several time but its french woman.and says its wrong number
i dont know why if possible would u please call me back through via italiannumber(my mobile)
you can call me today whenever u want.
i will not use computer again,bcause it can be use only 15 minutes and cost 5 euro

if we can not make its alright,i will send u another message after mondy

Unknown 提到...

Sekssdragon,

很同意呀,而且法國人很多都沒有離開過歐洲,不像香港人那麼愛出國。

前幾天我經過一間壽司店,看見裡面的一枱人都是這樣吃的呀,很奇怪,怎能吃後不口渴?

Unknown 提到...

Aline,

這裡真的都是你的留意呀,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