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多謝大家關心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的心情也再沒那麼壞了。其實是星期天娘親來電告知老父的病情惡化,癌細胞已經佈滿了肺部,醫生都已抱放棄的態度,可做的除了一些沒有多大把握的化療,就算成功都只可多活一、兩個月,再者副作用很大,多出的一、兩個月都可能是活受罪。當下子聽後真的有點不可相信,老父才二月時割除半邊肝臟,怎麼那時沒發現肺部已經滿佈腫瘤? 我跟爸媽現在又是南北兩極,可以做的真的不多,連在他們身邊的支持也不能。真的希望能陪在左右,分担老父的心情,安慰一下己經壓力很大的娘親。

另外很不明白,老父已經是每個月都有一次詳細檢查,怎麼還是這樣子?怎麼那些醫生這麼細心? 是否有人為的疏忽,現在還不是追究的時候。現在要做的是找其他有可能的治療方法,所以打算安排他回香港看一看不同醫生的意見,或許有奇蹟的出現。今早跟一位是我小學同學的醫生通過電話,原只希望他能介紹一些腫瘤科的醫生,在沒有要求之下他請纓的幫忙看我父的病症,除了實在的幫助外,對我來言是一種精神上的支持,很感謝他為我家人雪中送炭。

我信相只要一直的堅持,是可以有轉機的。現在所有可能的治療我們都會嘗試,若剛巧你們有任可關於治療的資料、方法、中或西醫生、或任何覺得有幫助的,請麻煩這介紹一下,先在這裡感謝大家。

7 則留言:

DuduAline 提到...

事情會有轉機的 自己可先不要放棄或是讓自己心情不好

匿名 提到...

我也同樣不明白為什麼醫生的檢查如此草率
雞皮爸也是同樣的情況
前年底動完手術說一切無恙
之後都定期去檢查也都說復原良好沒事
突然到去年底又變成說細胞蔓延了
沒多久老人家就撒手了
又不是說沒去檢查,還每週都去的呢!
現在只能說妳跟家人盡量給他精神支持
妳很幸運有認識的同學是醫生可以幫一些忙
也祝福你們能夠找到不同說法的醫生

Hoiman 提到...

有時候真的很難說,那時我媽媽明明有胃癌, 那些專科醫生卻說是胃炎, 吃些藥便沒事呢...真的害死人。

不過治療固然重要, 但病人的生存信念更重要, 希望你爸爸、你和家人也可以堅點!

Unknown 提到...

多謝鼓勵,老父、家人跟我都不會放棄,我們會一直堅持。

Dear Julia,

真的一點都不明白,我們做病人的又沒有什麼可以做到。只能信任醫生。

Dear hoiman,

多謝呀,希望有到香港醫會好一點吧!

Miranda 提到...

心裡很難過
我的姑媽也剛剛因胰臟癌走了.
珍惜當下的日子才最重要...堅強!

Unknown 提到...

ting ting,

人越大面對死亡的次數越多,珍惜身邊的人和事,親人要走也不能說不......

匿名 提到...

這是我第一次看你的blog
隨便點點覺得有趣
卻竟也看到這篇文章
感覺有點"相見恨晚"之感
我本身具有醫學背景
常幫身旁的朋友做健康規劃
手邊有很多有關癌症和預防醫學之學術資料
不知我能幫您嗎?
這是我個人mail:hsiao-jung@hotmail.com
if you want, i would like to give you some ad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