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吃壽司跟中國人的關係???

這個多星期工作都忙得很,這星期都是9點後才回家,時間都不知不覺間過去,上班不一會就是午飯時間,不一會同事們又陸續下班,不過由於上星期突如其來的工作,每天差不多時我最後一個離開公司。比較剛上班的第一個星期是充實了很多,我喜歡這種無任何可以停下來休息的工作,上班的時間可以快過一點。由於這幾天都很晚下班,比肥外還要晚,所以這兩天都是肥外煮飯。對上一次肥外煮飯給我吃都應該有3年前了,當年覺得他弄飯弄得很慢,有時會看不過眼他做菜的方法,所以他一直都沒有再下廚。這幾天再試他的手藝,其實還可以,所以晚點下班都有好處,不用趕回家煮飯輕鬆很多,不過可惜要洗碗呀!

上回談到同事吃壽司的奇景,其實還有一件令我覺得幾愕然。故事背景是我上班的公司近幾個月來都有給人收購的消息,其中一個可能是由一個包括中國公司的收購,所以有可能公司會有更多發展中國市場的機會。所以席間有一個同事打趣說要學會吃壽司,那將來有機會要跟中國人合作時,會吃壽司會有幫助。我聽了很呆了一呆,有一兩秒時間不知應怎會應,因為我第一個感覺是有點侮辱,要知日本於二次大戰時對我們中國人所做的一切,而且事隔這麼久,日本政府還沒有跟我們作任何道歉及賠償。所以把我們跟日本人看在一起是很大的侮辱,而且跟我說的那人是猶太人。難道我會跟問他是不是很喜歡吃豬手跟啤酒? 不過有些法國人不像香港人那麼愛出國旅遊,所以很多人對亞洲的認識真的不多。所以考慮到這一點,而且才上班不久要跟同事保持良好關係,我就把這個恥辱吞下去沒有黑面,只回答其實日本文化跟中國文化是很不多算了。

是不是很驚訝,要知在我那邊上班的人全都是很高學歷呀。所以事實証明,認知跟學歷是不能劃上等號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ish,

就等這些法國人碰碰釘子吧!反正你作為一個新員工,亂出頭可能會令其他同事誤會你要出風頭啦。不過你也要小心,他朝真的出了狀況時,你老闆會否怪責你不預早警告她 / 他呢? Heehee

Unknown 提到...

sekssdragon,

哈...哈...我想我老闆應該會好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