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

一週年紀念

是不是過了一週年紀念之後還可叫新婚,新婚的定議是什麼? 我在填寫表格的時候,婚姻狀況的那一欄我還會很自然地想填單身; 我倆對鞋子應如何擺放還未有一個完全的解決方案; 早上誰先起身弄咖啡都你我推讓未有定案; 我對肥外處理CD的方法還真一點都不可認同,經常在Michael George處找到Bob Marley。所以我們還應該在新婚適應(調整?)期,在協調大家不同之處。再者,這一年也好像過得很快,對我來說更甚,巴黎的每件事和周邊的人都不同,每一天對我來說都有點戰戰兢兢的感覺。這一年我都常覺得肥外這裡,那裡做得不好,一點都不體諒我的處景,理解我所承受的壓力,很多時我都有一種孤獨感,好像好多事都要獨自去應付,或都要自己去爭取,開始有點給壓得透不過氣之感,常問自己這是婚姻生活嗎? 是不是單身生活比較適合我? 其他夫妻又是不是也必需經過這一個階段? 這個階段會維持多久?

就只是這幾天開始用第二角度去看我們,是否過去我要求得太多,太要肥外穿着我的鞋子走路,是否我太鑽牛角尖? 我常認為我為了這段婚姻放棄了一切,放棄了一切我在乎得要命的,所以肥外理應對我如天上明珠的好,常要他每事以我為先。今晚吃過飯後我問他,對著我這個對他永不滿意的太太,難道不會累麼? 他沒有考慮便答:「沒有,可能你會覺得我不愛你,不過我真的很愛你。」聽了後,我開始覺得這一年來我沒有真正及努力的去諒解他,可能跟我希望他站在我這邊還有一段距離,但他己盡了能力去迎合我的無理要求。我忘了肥外也為我放棄了很多,他要忍受這個不斷多多要求的我,3天有一天鬧情緒的我。我也忘了他是一個獨生子又給母親過份的寵壞,要去照顧一個人對他來說並不來得自然,為他人設想的行為並沒有在我出現前發生過,所以其實他跟我一起也很辛苦地適應兩個人的生活,而且他從沒跟我抱怨過。

突然好像想通了,在肥外努力的同時我也要學習諒解,找一個平衡的中間點,我們還有很多路要一起走,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我要不停的提醒自己要向前望,不要為小小的不快而鑽牛角尖。說是容易,做還是另一回事,寫在這裡,讓我不可忘記。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啊,對極了
兩個人一起不是互相對駡便可成事
而是互相忍讓,互相遷就,互相了解及互相包容
要努力經營一段感情

DuduAline 提到...

我覺的婚姻要維繫長久 溝通是必需的 不管是心平氣和的對話 或是吵鬧怒罵

世上沒有一對夫妻是不吵架 就在於二人是以啥樣的態度來觀看自己的另一半

大家共同學習吧:)

Unknown 提到...

毛明,

對呀,也祝你好運呀。

Aline,

我也要學習心平氣和的跟肥外溝通,我這個人的脾氣有時也很火。

對, 大家努力呀!

匿名 提到...

他沒有考慮便答:「沒有,可能你會覺得我不愛你,不過我真的很愛你。」
--->這話真的滿感人的
第一年的磨合期大家都會有的
我們現在一年半了還是東吵西吵
我不完全覺得只有我是放棄了一切
習慣自由的雞皮也失去很多
如何讓1+1>2,是婚姻裡很重要的一個課題
大家一起努力喔

Unknown 提到...

Julia,

就是這麼感人所以我突然好像想開了點。維繫一段婚姻真的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