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考完啦! 終於都考完啦


趁睡前快快報告一下,我考完試啦。今學期的考試比上一學期比較緊張一點,不過都是正常,文法及語句都比上學期的複雜,所以今次我一個多星期前已經開始溫書,亦去了數次圖書館,每次一讀就是三、四個小時。讀到昨天時,真的有種應該要考的都讀完的感覺,所以昨天晚上都已沒有再溫書了,反是今早再多看一點動語不同事態的變法就足夠了。

其實昨天早上是考了口試,兩個考試官中,除了我的法文老師外便是另一個女老師。雖然她一點笑容都沒有,但起初我還是一點都不緊張,不過當答了考試問題後,她用不太客氣的語氣一連串問我幾個問題後,我就開始要點「失守」了。為了趕緊答她的問題我都把那些時態來個大混亂,過去式的當現在式用,現在式又用在subjonctif的句子裡去。聽到此時她的兩條眉都已經連成一直線。看到這樣,我就更加大混亂,再說的句子裡什麼東西都不男不女,甚至是無男無女 (註一) 。當時除了我外,我想我的法文老師都應該跟我一樣想找個枱底爬進去,怎麼教了個這樣掉面的學生來。所以總括來說我的口試應該都不會合格了。

幸好今日的文法筆試我還真的考得不錯,所有問題都回答了,而且問題一點不難。最難的comprehension oral那一部份我都能夠回答所有問題,而之前不太有信心的黙書部份,都只是有幾個生字不會寫。所以總括來說筆試應該是可以輕鬆合格的,在拉上補下的情況下,預計整個考試成績都應該順利過關吧。

下一個學期應該會7月才開課,所以要趁這段時間休息一下....接著來的法文會越來越複雜呀!
另外,相中是現在法國當造的牡丹花,這邊的牡丹花比在香港買到的顏色靚很多,而且牡丹花的花香就好像自然的香水一樣,整個(小)客廳都香起來。這個是肥外晚上回家時給我的驚喜,想是鼓勵我溫書,又或許是我近日都常跟他鬧情緒的關係。

(註一): 法文中,所有物件,動語、形容都分男女的。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Good! So relax & enjoy the beautiful June (even though it's a bit cool the last few days)!

匿名 提到...

睇黎你放假喎 haha
係我自己蠢 好平個陣唔訂 去左兩日trip佢暴升幾十euro T_T
我都係留好短..幾日咁 應該4日咋 因為返香港既機票訂死了 要返dublin搭回程返hk=.=

匿名 提到...

不男不女那裡好好笑啊
我情急時講起法語來也這樣
我現在接著要期末考
到七月前好像沒有喘息空間
有點想放個假:'(

Unknown 提到...

Princess,

剛過去的週未真的凍得要命,有點初冬的感覺。

ht,

四日很短呀,那你要好好計劃一下,因為巴黎真的很多景點要去。酒店都安排好了沒有? 7月的酒店比較緊張,要訂些價廉物美的要早一點呀。 巴黎的酒店真的貴得要命。

julia,

真的要好好說好我的法語,我跟camille說出來的時候只講法文,讓她做我們的tutor,不過可能我會只是吃一句話也說不了。哈...哈...
待最後一星期才溫吧,到時一起到圖書館呀。

ting 提到...

訂了! 就是說在18區呀 所以才找上了你的blog hahaa 不過就幾平既 唔係物美囉 HAA.....
很短呀 最慘排隊排好耐呀應該

Unknown 提到...

HT,

噢...我越來越無記性了。 反正你都只是在那兒睡覺,所以平點可以省下點來大吃大喝還好呀。

其實除了在tour d'effiel及chateau du versailles要排長龍之外,其他景點都不太用排隊呀。所以不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