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夜闖巴黎小皇宮musée du Petit Palais





下星期是法文課學期尾的考試,因為要合格才可以升班的關係,所以多多少少都有點壓力。所以昨天上下午都留在家中溫習,都沒出外。晚上吃過飯後籍剛考有這個一年一度的博物館夜,而又不用給入場費又難得晚上開放,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所以乘機出外抖一抖,替這個載滿法文的肥腦休息一下。

昨晚的博物館夜La nuit des musées,全法國共有960間博物館於當晚免費開放參觀,有些甚至開放至零晨一時。而我們選了平時很少機會去的le Petit Palais,我們9點多去到門口己經有很多人在排隊進館,20分鐘後我們都可以入場,都不算等了很久。
le Petit Palais,le Grand Palais及pont Alexandra 都是為1911年於巴黎舉行的世界博覽會而興建,所以比起其他巴黎的其他出名建築物,它們是算年青一點的。

可能是人手關係,有幾個分館昨晚都不開放參觀,所以已經是很小的(跟其他大的博物館比較)小皇宫,就更加之小,不過內裡的展品一點都不差。除了一些比較近代的畫外(100年上下的),還有一批希臘2千多年前的陶瓷,大多都保全得很完整,而器皿上的畫工都很精細,個人覺得值得一看。

另外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地下展館及花園都有一些沙灘椅,可以躺坐下來看到館內天花上的畫或到花園外坐下來晒太陽(當然不是昨晚),博物館一般給人嚴肅的氣氛,不過加上那些沙灘椅後好像輕鬆了不少。


好啦,要溫書了。為了應付接下來的考試,今個星期更新這裡應該不多。唉,真的要努一點.... 我成日都發白日夢,若可以像metrix那套戲一樣,要學懂法文只需下載到自己的腦內就可以。若有這麼簡單就好了,不用我發夢也在念法文。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t's never easy to take up another language at adult(What I did years ago).Bon courage & relax !!

On a fait la Cité des Sciences hier soir et on s'est bien amusé.

匿名 提到...

大家很像最近都在忙著準備考試說...
祝你順利過關囉.
等你跟Julia考過後, 再一塊出來聊聊吧!

ting 提到...

waaa  我係路過架...睇睇下先知你係香港人 hahaha  我會係7月尾去paris幾日呀  但係訂左18區hostel, 好驚呀...............
paris0的野真係好貴...

Unknown 提到...

princess,

多謝你的鼓勵呀,希望快點能說得流利呀。其實你有沒有blog呀,你常來我家探我,我應到你的做訪呀。 嘻.... la Cité des Sciences 還沒有到過,巴黎真的很多musee。

camille,

很久沒見你呀,待下星期考完試後出來聊聊加大吃大喝呀。

ht,

巴黎的物價真的很貴,尤其現在歐羅這麼高,不過還可找到些平宜的餐廳的。

18區是品流複雜一點,不過只要小心一點自己的財物,特別是相機,就應該不用太担心。

我有試到你那邊坐坐,可是到不了。若你有網址也到這裡留一留,待我留給你一些巴黎的資料。

ting 提到...

hehe 唔該哂呀 我還訂了超貴的airticket >_<"!
我諗住早0的0的返hostel(好近metro 一出metro即刻衝返去=.=)
我有呢度既account 但因為冇用 所以你去唔到囉 我自己都係睇到冇野架 haha
你可以send野去我email 或者去xanga留言(不過xanga都係荒廢的~.~)
tingcht@gmail.com / xanga.com/cht
my name is hoiting XDXD

匿名 提到...

I want to create a blog like yours but can't type in Chinese :( :(

Try to get a writing pad next time back to HK.

How's your exam??

Unknown 提到...

HT,

7月是旺季,去那裡都是超貴的呀,所以真的沒辦法。你打算留在巴黎多久呀?

princess,

可以先學簡易輸入,還不太難呀,反正打多就會呀,我也是近這幾年才會,不過還打得很慢。

考試今日終於考完了,口試差得很,不過筆試應該可以補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