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一年就這樣流走了

上年的今日早上,我便跟肥外抵達了巴黎的機場,記憶很深的是當時氣溫是6度,而接下來的一個星期的天氣都是差不多。由於跟身的行理並沒有抵禦寒冬的,而當時商店賣的都是夏季新裝,怎找也找不到一些較厚的外衣,所以我倆那個星期都凍得要死。
在看這幾天的天氣都很冷,幸好冬天的衣服還有一些未放在地下室去。可能在地球的溫室效應下,每天的5月都會這樣的冷和下雨。

這一年來隨著我認識了一些朋友、法文有了基礎的應對及讀寫能力、及習慣了法國人的態度後,我開始對在這裡的生活少了一份抱怨,而多一份享受的態度。有時盡量都不把我在香港的生活跟這裡作比較,人是來了而又是要跟自己所愛的人一起,再比較下去都只會令自己不能溶入這邊的生活,自想通後人都比以前輕鬆了。當然我還想念香港的人和事,及在澳洲的爸媽,不過現在我的家是在巴黎,雖然我在這裡還是個異鄉人,不過請多給我一點時間去學會講流利的法文,找一份我喜歡的工作,也許很快我便成一個不折不扣的巴黎人。你可能會在某一街角看見我拖著一頭中型長曲毛的中型狗散步,邊走邊咬著剛買回來的法國長麵包。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要好好捉緊生活的每一天,要每天都是開心的結束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Mish,

um..the last 2 sentences i can't agree anymore!...u are really correct!
1 year passed...u know what..i start to miss..a person...(apart from you...)..hahaa..

love,
winnie

Unknown 提到...

dear winnie,

掛多點我,掛少d其他人呀!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