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為什麼給出賣了?

想了又想,還不了解為什麼給出賣,都怪自己太蠢,心知此君不是口密之人,郤一點不漏的把心事告知。雖然所告知的並不是什麼天大的秘密,亦不是什麼不見得光的醜事,只是不想兩老知悉後替這個離家千里的女兒担心。而且家中近兩個月也發生了很多事,二月中老父的癌症給抗散到肝臟,他兩老心想在2005年底做的手術及一連串手術後的化療應踏上康復之路,老父還在適應身術後身體上的改變,這突如其來的癌病翻發的惡號,担憂得我在電話中只聽見他們的嘆息聲。二中底做過的部份肝、胆切除的大手術後,老父的身體及記性都比前差了不少,而且由於他倆的小生意都在這段期間缺乏照顧,這些日子來都蝕了不少,看現在老父的身體狀況,能撐多久還是一個疑問。而娘親亦要一邊照顧老父,一邊獨自打理他倆的小生意,更要如常做沉重的家務,對60歲而又身體多病的她實在難以支持。聽見娘親在電話中的無奈及憂心,我這個女兒真的一點實在的也不能替他們做,心裡已經一點也不好過。所以在法國這個陌生的地方,發生的種種的人和事,跟兩老都只報喜不報憂,實在不想再為我的事而再多加添煩惱,而這個也是我唯一可以做到的。

昨晚聽見娘親為我的事而担心,這麼多事困擾的她還要倒過頭來安慰我這女兒,我真的很難過,不孝的罪名又多了一條,行雷時還是躲在家好。對不起呀爸媽,做女兒沒有盡女兒應盡的責任,還要您倆憂心,女兒真的很想在您們身邊照顧您們呀!

最後還是不明白,為什麼要把我出賣? 想左想右也應該沒有利可圖吧! 這人難道有什麼委因? 給人出賣的感受真的一點也不好,給以為可以信任的人出賣更難受。肥記,這次後應該學乖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