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今日蠢事一則

法國的身份證、駕駛執照或其他「證」都是比香港的身份證大,所以我用開的銀包都放不下,所以平常都很少帶出街。(小朋友不要學,給警察叔叔找著要送回原產地呀!) 不過前陣子要在ANAEM叫我在那邊考考我的法文程度能否拿那張證書,所以就帶了那張巨型身份證出街,見一見世面。就是因為證件大放不下銀包,所以就放在當天穿的外套裡袋內,只那天起都沒有穿過這件外套,就這樣忘了身份證的事。
明天要到銀行辦一點事,需要出示身份證,可是忘了之前到ANAEM的事,當在平時放身份證的地方找來找去也找不到,感覺有點迷茫,翻了很多地方也找不到。開始有點担心,若在香港不見了身份證還不太担心,只要早點放工去辦便可以,不過在巴黎可麻煩得很。當年拿身份證是肥外公司的律師代為安排,一切事都不用操心,可是今次自己弄失,他們可不會為我補領,要自己領較一下臭名遠播的Prefecture。不知要排隊排多久,又不知要多少時間才可領補發的新卡。找了大半天,越來越担心,就在差不多要放棄的時候,才想起到過ANAEM,穿過這件外套,最後終於給我找到了!!!! 失而復得的同時又怪自己這麼蠢。哈..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 謝謝啦
之前真的有種想學習但是使不上力的感覺, 不過現在總算開始上軌道, 自己的心態也調適好了(這點最重要, 不然每天不論晴雨都要七點起床還真的是@#$%^&...)

想一想, 我還真荒廢/懶散了好幾個月咧, 不趕快補上進度還真有點對不起自己, 哈哈

Unknown 提到...

法文真的要下點功夫,近來學的subjontif都弄得我半死。這個假期都要努力溫書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