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遇上黃綠醫生

昨天因為白天滿身不斷流汗,而晚上又凍得要死,終於也受不了。所以待肥外提早下班回家陪我看醫生。醫生是我從法國黃頁找回來的,因為太累不能走得太遠的原因下找了離家走路3分鐘的一個醫生,而放棄上次肥外看得不錯的女醫。

那西醫是個看上來50多的男人,首先登記我們的資料一輪後,就問我有什麼病痛,替我聽心跳及呼吸,接著便開始配藥單。我很堅持的跟他說所有止痛藥我也會有敏感反應的,但他也很堅時開給我說那這藥是不同種類的,不會有敏感反應的,而另再加上一個抗生素加通鼻的藥水的藥單,只看症加開藥單便承惠50歐。我倆都嚇了一跳,上次肥外看的那個才25歐,又是在16區,怎麼差這麼遠,他又不是專科醫生呀!

到藥房買了藥後(這邊的醫生也愛開抗生素的,我是極反對只因發燒、感冒便要吃抗生素的)回家吃過晚飯便吃了那醫說跟止痛藥不同的Antarene,不消15分鐘的過敏反應便開始了,首先是眼眶紅了、流眼水、接著便是腫。只花了半個小時我的眼便只能勉強的撐開一線,接著我的鼻裡,鼻內跟整個面頰都跟著的腫,這時只可以用口透氣了。而口腔跟喉嚨都也腫了,嚇得肥外差點要叫白車,怕我會透不過氣來。幸好這些事情我還有數次經驗,知道這敏感反應只弄得我醜得出不了門便會停。事實也是這樣,今天早上起來也沒半點退的跡像,以我經驗所得,得花上一個星期才會完全退掉,今晚再到農業展的節目都要取消了。不言到了展場,搶了那些豬馬牛的風頭不大好。

那個黃綠醫生,難道他不知道藥物敏感是可大可少嗎?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Oh boy, sounds scary! You better not go back to that bloody doc again and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too la.

匿名 提到...

Take great care~

匿名 提到...

身體好點沒?
今天長尾巴耶, 有沒有打算怎樣慶祝啊?
祝你生日快樂喔!!

Unknown 提到...

多謝關心呀,我的感冒也好得七七八八,面腫也退了,所以可以出街見人了。

Dear Camille,

多謝呀,怎麼你的記性會那麼好,才只跟你說一篇呀。好利害呀,好感動呀! 我倆昨晚去了餐廳吃飯,簡簡單單的渡過了。

匿名 提到...

好點沒啊? 我剛來的時候也是幾乎週週感冒, 後來自己猜應該是水土不服吧, 現在已經好的多. 不過最近春天到了, 氣候溫差很大, 我的鼻過敏跟氣喘每天一早也開始犯了起來...好好保重啊...
我吃過這邊有些治喉嚨痛的成藥還挺有效的, 不用醫生處方就可以去買, 上次給julia吃過一次, 她也說有效. 黃色包裝, 名字是lysopaine, 但是希望你對它的成分不會過敏才好...(中國城我看過有賣川貝琵琶膏, 但是我是從台灣帶的, 所以沒在這邊買過)

祝妳早日康復啊~

匿名 提到...

我居然忘了祝你生日快樂-_-
之前一直記得,大概是這週來一直在看醫生
(其實我也看了好幾個不同醫生)
突然就忘了!!遲來的祝福別介意
也希望你現在過敏症狀都消退了
可以理解那種感覺, poor you...

Unknown 提到...

Dear Eva,

氣喘很麻煩及可大可少的呀,你也可要小心身體呀。多謝你的資料呀,下次我也會試試看。下次到陳氏也要買瓶川貝琵琶膏來守門口呀。

Dear Julia,

不要緊呀,大紀大了生日還是悄悄的過好呀。哈...哈...你身體好了點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