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臭脾氣也回來了

故事背景是只從老父的壞消息後,我的幾位朋友都分別介紹了香港的腫瘤科醫生及中醫。拿到了所有資料及朋友替我確定時間後,爸媽便於星期一到了香港。離開澳洲之前,他倆聽我的舅父說他的一個朋友都是癌症末期,這朋友道聽旁說的知邊越南鄉間有一個以道教之名的神醫,用了三個月時間,用草藥及打坐方式把這個癌症末期的朋友完全醫好,回到澳洲驗也沒有再發現有任何腫瘤。我爸媽也跟這個人見面了解詳細,所以今次停留香港10 天後便會起程到越南看這個神醫。
當然我並不反對到越南走走,當是旅行散心也不錯,而且也不排除神醫的本領。自星期一他倆看過香港的腫瘤科醫生後,得到好消息是老父還是有方法可醫的,用的是近一兩年香港研究出來的target化療加上傳統的化療,成功率有80%之高。可是今早跟娘親通電後,他倆對於昂貴的治療費用有所遲疑,並把心一劃只寄望於越南神醫,聽他倆的語氣有點放棄的態度。聽後我很氣,怎麼因為金錢的問題而不去用一些較有把握的方法,究竟他倆怎麼想。一時忍不了跟他倆吵了起來,很久也沒有跟他倆吵,吵後立刻很後悔。最終這是他們的意願,我總不能硬要他們跟我的意思走路。
可能近來工作上的忙再加上老父的事弄得心情很煩躁,在家裡都不斷跟肥外動氣,真要多謝他多多容忍,不言定發生家庭暴力事件,不過當然是只要我動粗,哈...哈...
只是希望老父能得到最好的治療機會,其他的都不太重要。

6 則留言:

DuduAline 提到...

健康和生命是不能用金錢衡量的 再者我對神醫的部份 保有懷疑

匿名 提到...

我諗你應該再同你父母傾下,起碼感覺比起睇神醫有效;錢冇左可以再搵番;生命才是最可貴!

Hoiman 提到...

你也是因為著急和擔心才和他們吵起來, 所以不要太介懷呢, 只要冷靜過後再慢慢商量和體諒吧:) 加油

Unknown 提到...

dear aline, ayuen,

我想爸爸的想法我現在想來是了解的,由於醫療方法不是有十足的把握,又可能是一次又一次的治療,他想我媽若他真的走了也能夠不用担心生活,而且不想花太多時間治療,希望好好跟我媽享受剩下來的時間比在醫院出出入入來得有意義。

dear hoiman,

謝謝你...會努力呀

匿名 提到...

Mish,

抽離一點來說, 你爸爸的生命始終是由他自己作主的... 而且我們也不能否認, 即使在醫療科技發達的今天, 癌症引致的死亡率仍然很高。我們並非患者, 根本就很難感受到你爸爸現時心裡的各種複雜情緒, 更不用說會認同他的決定...

你可能會認為我很冷血, 但我覺得對癌症而言, 如被確診為病發初期就仍可信西醫。但如果是末期, (如環境許可)就甚麼都要試, 因為西醫對醫治末期癌其實也沒有多大辦法...

Anyway, 最重要是不要因為這個病而破壞你與爸爸的感情呀。

Unknown 提到...

Dear Sekssdragon,

多謝,我想他也是這麼想。其實雖然是他女兒,不過想怎樣活下去只有他自己才可以決定......

都是怪自己脾氣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