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已經是夏天?

這星期都是藍天白雲,陽光極好,氣溫高逹30度之高。來了巴黎不知不覺都有11個月了,記得降落巴黎是上年5月的最後一天,將要下機的時候機長跟我們說巴黎地面的氣溫是6度,肥外跟我立時互望及表現出驚訝的表情。五月底不是初夏嗎? 怎麼只有6度,會不會是那個機長是法國人,英文帶很重的法文口音,誤把16讀成6呀? 雖然有7個行李箱跟我們同行,不過可沒有抵禦6度氣溫的衣服呀!! 我倆當時有點不知所措。到達巴黎後,肥外便急忙買一些禦寒衣物作上班用,而我除了上超市之外就只躲在service apartement內。不過6度氣溫實在超過我當時的禦寒能耐,最終都病了一星期,郤病得福而瘦了5公斤(不知怎的我的磅數上落很大,應該過半是水吧!),因此接下來的婚禮穿起那件婚紗沒有突了個肥肚。

到6月底我們婚禮那天,郤是超熱的,足有30多度,經過一輪外戶外活動後,在教堂內在說我願意的環節時我差不多暈倒過去,不過幸好天主保佑撐過去。不然在那時暈了,算是願意還是不願意好,而且在神的屋內暈倒,好像不是什麼好兆頭。(是,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婆仔)

離題了,我想要說是2006年的天氣是那麼出人意表,而今年的春天又是那麼熱,真的不敢想像真正夏天來的時候我會怎麼過。要知歐洲人十家有九家半家中都沒有裝上冷氣的,我家當然也不例外。昨天跟朋友談起,我們都打算找間有冷氣的圖書館去呆,(像不像香港夏天到商場坐的公公婆婆)不然在家一定中暑死去,肥外回家後就只能找到個熟了的肥婆。

另外,看了圖不要驚訝,在我的悉心照顧下Mint Mint 還是活著的,只是前幾天弄橙鴨用了所有的葉吧了。而且一些葉芽都己長出來,所以不久應該又回復正常的靚靚Mint Mint 呀。

2 則留言:

Hoiman 提到...

haha, 我很懷念你的露台啊!

Unknown 提到...

Tiff,

現在天氣好,開大個窗就更加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