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法國國際農業展 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griculture

一年一度的法國國際農業展由今個月3號開始係porte de versailles的展覽中心開始,今日待肥外跟朋友打完高爾夫球後便拉他去看看那邊有沒有兔仔。三月初春的巴黎天氣一點也不冷,我倆便由家出發沿seine河走在15區的tram站,坐兩、三個站便到porte de versailles。下車後看展覽館周圍都是滿滿的人,很多都是一家大細的。

這個展覽的規模比我想像中大得多,共佔有5個展館。首先開始當然是去看看可愛的動物,一入4號展覽館便見到很大隻的馬,用作拉馬車的那一類比在跑馬地看見的都大上很多,而且腳也很粗壯,我走近的時候都有點驚。有些馬很享受給人群圍著,有的就在自己的槽內發脾氣。我第一次看見這麼不同的種類馬,所以都周圍見馬便摸,肥外就好像看見個「大鄉里」出城的樣子。有時我還拉著他迫他跟我一起那些摸那些驢子及馬。在看兔仔的時候,我真的希望每隻都跟他溝通一下,可惜兔仔比較怕陌生人,幾跟辛苦才摸了幾隻好可愛的肥兔。想不在這裡的兔仔還不少,不過肥外跟我說他們都是養來吃的,真的不明為什麼法國人可以吃這麼可愛的動物。對我來說吃兔的人跟吃狗的人都是一樣的...所以肥外自認識我後都半自願的放棄吃兔了。

看過一些動物後我倆便到了那個有賣各式農產品的展館,除了有芝士、鵝鴨肝外,還有酒、乾腸、火腿、糖、朱古力、蜜糖、海鮮等等,幾乎所有吃的都可以在這邊賣到,而且價錢及質素都比一般在店舖及超市賣的好,而且很多法國區域的特產都不易在巴黎找到。所以我倆不用多夠就買了兩大袋的,重得再拿不到才投降踏上回家路。可惜還有三個展館看也沒看,而且還有很多食的東西想買,所以今個星期五趁著這個展覽會在晚上11點才關門,會多來這邊一次呀!



這個展覽資料:
官方網址: http://www.salon-agriculture.com
日期 3月3日至11日 早上九時至晚上七時,3月9日至晚上11時
地點:Paris - Porte de Versailles 75015
門票: 成人12歐,學生6歐,小童6歐(不過只限網上預訂門票)。
如果買了今期的tele 7 jours 雜誌可以一人買飛一人免費,會比較抵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睇到你個Blog 的內容,就知你好Enjoy 宜家係法國的生活!!

Unknown 提到...

Dear Amy,

來了都快一年了,一齊都開始適應。比初來的時候好了很多呀! 你跟大頭什麼時候來探我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