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3日 星期六

睇房子變行歷史博物館


巴黎的樓價不斷的升,而且租樓並不是一個好的長遠方法,有真正屬於自己的家對我倆肥人來說很重要。而且我倆都是大洗之人,如果不早一下定目標買我們的房子,可能5年後我們都跟現在一樣租房子進而把金錢花在無謂的地方去。所以雖然現在只有一個人旳收入,供房子可能會比較吃力,不過我倆都覺得擁有自己的房子是必需的。

今日便跟肥外到貼近巴黎的clichy看房子,地產經紀帶我們到了一棟有百年歷史的房子看其中的四個單位。這裡的舊房子如果是用大石建成,而保養好的,比那些七、八十年代興建的還要貴。其中一個單位己經空置了有五十多年之久。

除了房子佈置比較舊外,廚房跟廁所的還是五十多年前的設計。好像那個燒木頭的爐灶、那個很古舊的gas錶,還有那個木做的馬桶。真的想像不到去看房子,竟然有這麼舊的東西,這些用具的年齡可能連我家兩老頭子也未看過。很有趣呢!
當然如果我們打算真的買下這房子,我們要把整個房子翻新。否則,想想看我每天用那個燒木頭的爐灶煮飯後,又要加碳,又要吹風,真的會弄到滿頭煙。再想想用那個馬桶......可能開大會有點困難呢! 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