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在遠方的父母,很想念您們哦

今晚看了Julia新的日誌,雖然跟她在msn也有提及過她公公的情況,但是看了這遍日誌的再一次陳述,心裡還都很不舒服,很沉重。

我亦想起我家的倆老:雖然我家倆老都己60歲,可是在我父生病前一直都沒有意識到兩老頭子是會老的,感覺他們永遠都會在我身邊。每次回澳洲的時候都沒有特意花太多時間陪伴他倆。記得當初得知我老父有了中期癌病,我整個人都失去了重心,不知如何應付。心裡很怕會失去他,一邊又要照顧母親及扮作堅強,下一步應該怎行也很迷茫。雖然老父己經在手術後康復過來,但每個月的驗身,約白血球指數略低,x光片多了點陰影,全家上下都緊張起來。而我又離他俩那麼遠,一點事也不能為他們做,不能好好照顧他們,感覺做女兒的我一點孝道也不能盡,負了他倆,一直都很難過。 在為人妻子及女兒的角色上找不到平衡,不同文化背景的肥外也不能理解,感覺壓力很大。也許女兒家的就注定要承受著這些。

我們作為兒女的不論怎樣對待父母,他們都永遠都對我們不離不棄,所以我們對他們都掉以輕心,很多時想多為他們做點事的時候或許以經太遲了。終有一日要分離的時候,我不知道我能否面對,要知我身上流著的是父母的血,誰還能比他們更親?

我現在也會叫身邊的朋友帶他們的父母作一個全面的身體檢查。始終身體都會隨年紀大了而出現問題,及早察覺,對症下藥後痊癒的機會也比較大。還有珍惜及愛惜父母.....

爸爸媽媽,不要做得大辛苦,待女兒找到工作後照顧您們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多D打電話同佢哋傾GAI, 佢哋一樣會感受到你o既愛~

Hoiman 提到...

Yes, they can be very happy on little thing, such as a simple distant call. Do cherish :)

Unknown 提到...

panny, tiff,

多謝您們呀...我都有經常打電話俾佢地,不過由於澳洲跟法國既時差有10個小時,而他們又好早睡。好多時我要等到晚上11點幾或早上11點前才可打電話給他們。如果我要番學的日子就更少機會打給他們。所以經常都要好刻意才打到俾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