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

好辛苦呀....要還債呀

同我認識了有一段日子的朋友都知我愛睡,我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都可以睡,睡眠對我來說曾經是任何難度也沒有。剛出來做事的時候,通常因為前一晚玩夜了,第二天上班時太眼睏,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會走到洗手間的一格去充電(不概5分鐘啦,我都好盡責,同做件大事的時間差不多,所以都不可叫偷懶呀。) 而不用上班的日子,如無特別節目,通常都會睡至下午一、兩點才不太願意下起牀。而我讀書時期更不可坐在牀上溫書,因為我會抗拒不了張牀對我不斷的呼喚,不到半小時我便己呼呼大睡。我平均入睡時間就大概在5秒之內,一點都無花假,只要一蓋上被我便可以即時入睡。所以當年都不知失眠的痛苦。

可能睡眠都有quota,除了一生人食幾多同著幾多係整定之外,原來睡幾多都係整定哦! 所以之前是睡得太多,現在要好像用信用卡做了12個月免息分期一樣要分期還呀!

其實自從爸爸生病後,可能因為自己並不在他身邊的關係,心裡總是記掛著所以睡得都不太好,由5秒入睡時間變成半個至一個小時才能入睡。需要這樣長時間入睡對我來說是一個大折磨,我真的很愛周公個仔,見少陣都唔得呀!

來了巴黎後,睡眠都未有改善,不過早陣娘親寄來了camomille茶,睡前喝一杯就可以很神奇地讓我很容易便可入睡,而且睡眠質素也改善了不少。心想睡眠問題應該是解決了,誰不知今個新年前夕玩至早上4點多才回家睡覺,把我的作息時間打亂了。這幾晚,我無天都要磨至早上4、5點才累極入睡。其實現在我正在放term break,只要第二天可以多睡一點也問題不大。可惜第二天肥外早上7點多起牀上班時我都會醒,而醒了之後又睡不了。所以整個人也累得很....

下星期一便要上法文課了,每天又要回復6點半起牀的日子,如果又是4點多才睡,6點半便要起牀,上課時還得集中精神,天呀! 真的不敢想像我下一個星期的日子將會怎樣過。所以在此先給大家一個預告,如果下星期我沒有更新這裡,不是我懶哦....

約你下星期行經巴黎16區,又或近sorbonne附近,見到一個中國女子頭髮鬆散,面青唇白,腳步浮浮的,那個人應該就是我。 那記得來打個招呼呀!

希望我快點還完這些免息分期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