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 星期二

巴黎的士 + 3吋半高跟鞋 + 巴黎冬天 = 幾天的休養生息

這個星期的天氣開始很凍,今天早上都只有兩度,街上每個人都好像在吸煙似的,勁搞笑。幸好今年一月來法國係佐記買的大羽絨大褸現在可以大派用場,還可應付得來。我尤其怕凍,在香港及悉尼的冬天,兩三度都是只有幾天,但巴黎就只是初冬的開始,真的不知到一、二月時的日子將會怎樣過。 而且現在每天大概4時多就開始日落,所以每天要巴時間要在日落時做完想做的事,一個人總不喜歡天黑的時候到處跑。

巴黎到處都種滿樹,夏天的時候當然很美,不過冬天所以樹枝都是光禿禿的,再加上冬天灰灰的天,我覺得很美,是..很淒美,自覺這種景象比夏天那種人頭湧湧,綠草如茵更吸引我。 我可是說景象不是氣溫呀! 哈...哈...

至於為什麼巴黎冬天跟的士及高跟鞋拉上關係,其實如果不是星期六我們到20區朋友家吃飯,差不多一點才離去,因而趕不上最後一班地鐵,是應該沒有關係的。 乘我們走的時候由於我跟肥外都喝了不少,所以大家都想走一段路才乘的士。要知我是穿了3吋半高的高跟鞋,平時行路還挺舒適,不過當我們行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在的士站等了兩個小時的的士 (我們在香港的時候給滿街的士的現象寵壞了),就算多舒適的高跟鞋到了這個時候我的雙腳都在投訴。對是兩個小時,約不是穿了高跟鞋,我想我們行路回家應該還會快點。巴黎的的士真的不多,尤其在週未晚上很多人都棄自家車改乘公共汽車的時候,晚上要等的士真的很困難。要在幾度的氣溫下,又沒有厚厚的衣服迎戰,回家時已是4時多,更加上年紀都不少了。就在這種種因素下我這幾天都不想動。想是累透了,再加上點點頭痛,我今天放學回家後就睡了4個小時... 想還要兩、三天的時間去休養生息呢!

雖然事隔3天,但我的腳掌還是很痛,記得在香港上班的日子,每天都要穿高跟鞋,由於愛美所以每雙都不少於3吋高,所以那時每天腳掌都是很痛的,不過當時習慣了就不當一回事。現在天天都穿平底鞋或波鞋,穿上高跟鞋都有點不習慣。怎麼女人都這麼愛美? 值得一提,高跟鞋是法國人發明的,而最初都是男人穿的來方便在污水滿佈的街道上走而不弄污褲子。不過看看巴黎的女士,10個有8個都是穿平底鞋的,來個巴黎乘過這邊的地鐵都會了解箇中原因。或可能跟我一樣等了很久的士吧!

有東西值得高興的是,上完今個星期的法文課便會放兩星期的假。不錯噢,期望了很久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