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0日 星期日

24歐羅食4度菜 - A La Biche Au Bois

趁肥外今個星期要到美國工幹一週,(對,肥外又出門公幹,又是一個星期,又是美國,而今次更在一個於florida一個渡假酒店,而我又因要上法文課,沒有隨行,真激氣,我未去過florida呀!!) 我便跟朋友約星期三晚食晚飯,又於想試新的餐廳,又要經濟,又要好味,所以在網上找了很久,看着其他人的食評(是法文食評呀!),集合幾個網站的介紹,終於找了12區的一間餐廳。這間餐廳雖然位於12區(巴黎東邊),但是近11區那邊,所以週圍都有很多餐廳,而且在那邊找一間經濟的餐廳一點不難。
(terrine de cannard)

我打電話到A la Biche Au Bois 訂位的時候,雖然是星期三但他們只在7時才有位置,比起香港的一些酒樓還好多,不用訂位7時,要7時前到逹取籌輪候入坐,等一輪才有位,拿到枱後食飯又要趕頭趕命。
所以相比之下要7時到,9時離開還不算什麼。 我們7時10分到,餐廳已有幾枱客人,而我們到達之後,很快其他客人也陸續到達坐滿了整餐廳。 所以如果要來一定要訂位,而這裡的人也會說英語,所以訂位應該沒有問題。 餐廳環境不錯,地方不大,但都是光猛,白色枱布木椅的那種佈置。

(醃青瓜)

餐牌都以一些簡單及傳統的法國菜為主,23.9歐羅的套餐,包一個頭盤、主菜、芝士及甜品。而套餐的選擇也很多,以我所見,大部份客人都是選擇套餐為多。而當然我也不例外,我們叫了terrine de canard, terrine de masion為頭盤; 紅莓醬野鴨 及 牛仔肉為主菜。 而芝士是可從侍應托來盛著一大堆芝士盤中選擇,不過由於吃過頭盤及主菜後都已經飽得很,而且還得留點空位給甜品,所以都只要了一點點的羊芝士。而甜品我們要了生果批及ile fontonine。

只要多加兩歐羅便可選擇鴨肝為頭盤,也不錯。

而這裡的紅白酒選擇也很多,不叫一瓶也可叫半瓶甚至一杯。如只要一杯的選擇也很多。

(牛仔肉)


我的頭盤是terrine de canard, 即是用鴨用及豬肝做的肉醬,份量很大,味道亦不錯而且很滑。吃的時候通常會搽在麵包上一起吃,而餐廳亦有提供一大瓶的醃青瓜任吃的。記得小時,娘親總愛在一間在中環希爾頓酒店(現址長江中心)內一間賣像現在的olivier的小舖頭買這些醃青瓜。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自己都很愛這個。




( 紅莓醬野鴨)

我的主菜紅莓醬野鴨賣相不錯,我是第一次吃野鴨,可能野生的通常都是比養的好吃。這個野鴨也不例外,半生熟的,而且沒有很多的肥羔,加上帶酸的紅莓醬,感覺一點也不肥膩。隨餐的是用鴨脾,如果要鴨胸啖啖肉的雖多加兩歐羅。

(ile flottante)
至於甜品ile flottante賣相差了一點,在別家吃的都把中間那蛋白弄成一個小岛一樣,所以這個甜品叫ile flottante,ile即岛,看來會像個在海中的小岛一樣。而這裡把那個岛弄成正方形的,想都是先弄好一大堆,當有order的時候才淋上creme angalais,所以弄成正方形就簡單省時得多。不過這個價錢也難怪的。不過都是因為是先準備好的原因,那個「岛」也比較實,不像在thoumieux的入口即溶。而那個creme angalais也比較淡,想雞蛋是下少了。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所以這裡的ile flottante是合格的。
(果批)
而那個果批我只是試了一口,沒有什麼特別,算是不過不失吧!
總括來說23.9歐羅包4個菜,水準環境也不錯,想這個是我們9時多走的時候還有很多人排隊等待安排座位的原因。
餐廳資料:
A La Biche Au Bois
地址: 45 Avenue Ledru Rollom 75012 Paris
Tel: +33 (0)1 43 43 34 38
Metro 1 線Gare du Lyon 下車沿Rue de Lyon 正走5分鐘便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