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

再戰13區的牛肉粉



趁這幾天肥外不用上班,便拉他陪我到13區的超級市場買餸,順便到那邊吃個午飯。我家離13區很遠,而且每次都忍不住買很多東西,抽回家時都很重,而且有點走難的感覺。所以好一陣子都沒有住那邊走。我想下次如果沒有肥外跟我去,都是帶個背包去比較好。


今次我們決定找間新的餐廳試試(可以讓我跟你們介紹一下麻),在avenue d'ivry走,找了一間吃牛肉粉的Pho Mui,人不少的試一試。這裡環境一般,而且有點暗,煮牛肉粉的廚房像香港吃魚蛋粉一樣是一個開放式廚房,所以可以看見他們沒有預先煮好粉,待order的時候才加上湯的做法。


這裡的招呼亦很差,由入門口到坐下都沒有人理會,就算待應送上餐牌都是不發一言。直至我們點餐的時候才跟我說了一、兩句。肥外跟我說:「你不是說法國人沒禮貌,這裡的人不是更差嗎?」反正來這裡吃的都不是服務,來這裡都不期望會先生太太的招呼。

這裡的特別或生牛肉粉都要小的6,8歐羅,大的7歐羅,只差20仙,所以我都叫了個大的。很久沒有吃牛肉粉了,今次可以吃個夠。而且肥外爸媽來的幾天,天天都是吃那些多肉少菜的法國菜,真的很膩得很。要來一個我至愛的粉麵來消「濟」!! 我亦叫了個3,2歐羅的3色冰..嘻...嘻...

我的特別牛肉粉賣相不錯,湯真的是熱熱的,粉量亦很大,差點也吃不完。不過他們用的不是新鮮的河粉,而是那些乾身的棵條,這是我唯一不大喜歡的地方。那些乾身的棵條比新鮮的河粉成本差得遠呀。當然那些棵條味這也不錯,不過那些是用於金邊湯粉的,牛肉粉還應用河粉呀。不過湯底亦不錯,都有濃濃的牛肉味,跟那長排滿人的pho 14還要香濃。

而那個3色冰是不過不失,不過我愛的紅色那個啫喱狀的是很少。都是成本問題吧!

吃個飽飽有足夠氣力之後,我倆便直行到比較大的那間陳氏去入貨了。在那邊找到了新鮮的馬蹄,都係第一次見有得賣,所以買了一包(因為太興奮的關係,忘了幾多錢了)及幾個雪梨(這個又只在13區買到)來煲雪梨茶。在沒有湯水喝的我,冬天便要喝些簡單的東西滋潤一下。

餐廳資料
Pho Mui
地址: 97 Avenue d'Ivry, 75013 Paris
Tel: +33 (0)1 45 83 70 6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