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星期四

好耐都無食過真正既中國菜啦


其實來了巴黎這麼又久都只是試過一次中國菜,因為這邊的中國菜多以外賣形式經營,而且為迎合法國人口味,都是一些醬汁較多的菜,所以一直提不起興趣。還是早一陣子,肥外的朋友一番好意,帶我到一間高級中個餐館吃飯(牆上掛上不少牌,真不知怎樣弄來)才第一次在巴黎吃中國菜。不過當晚的中國菜令我很失望,肥外也覺得很差(經我的下,肥外對中國菜既認識已經不只係甜酸排骨,檸檬雞同春卷)。無他,大部份的菜都係煮熟一堆肉,然後淋上不同的醬汁,而且肉的質地都不好,有時偏乾,有時分不出是雞還是豬。朋友見我很失望的樣子,有點不好意思(我已經盡力扮覺得好好味架啦)。我唯有話令這裡的菜令我回憶起在離雪梨3小時的小鎮 - Bathurst 讀大學時,在那邊吃的中國菜吧。(其實bathurst的中國餐館比這裡還要好。)而這裡每人連酒水要50歐羅,用料又這麼差,發水豬頭定是這裡的名菜。經這次經歷很都没有胆量再試中國菜。

不過今次有位由上海來的同學仔推介這間 - 北方齋,所以都有保證,而且同學仔說這裡的水煮牛不錯,所以沒有埋由不試。所以今日同同學仔共四個人放學後就到呢間係第五區既餐館食晏,由於其中一個同學仔去過而推介,所以大家都好其待今日放學後既食晏。呢到離巴黎聖母院唔係太遠,而亦近我們上法文課的地方,所以唔使走到去13區咁遠。

呢到裝修都好簡單,如果唔係有人介紹都未必會有胆一試。呢到係家庭式經營,老闆娘打理樓面,而老闆就負責廚房,所以整間餐廳都只得兩個人。由於老闆兩夫婦曽在香港住過一段日子,所以他們都會説廣東話,方便很多。

我們一坐低看過餐牌都很正宗(以法國既標準,比較正宗係見唔到有檸檬雞,春卷),四個人叫了四道菜,有水煮牛,炒牛筋,清菜及三x瓜(唔記得個名)。四道菜的份量都不才,我們四個人還剩很多,尤其水煮牛份量很多。四個菜,自己較喜歡水煮牛,辣度剛好。平時自己不太喜歡吃牛筋的,怕它的膠膠的質感。不過這裡都做得很爽口,而且帶辣還有甜味。而三x瓜有薯仔同茄子,味道不錯,不過由於太油膩,所以沒有太多。

我們四人都吃得飽飽的,連白飯3個,埋單34歐羅,每位都係8.5歐羅,一點也不貴,跟在香港吃飯差不多。當然要說好出色,當然不及香港的北方菜,不過在巴黎己經是不錯的了。而且這裡晚飯的價錢和午餐的都是一樣,所以如果來了巴黎幾天,吃膩了三文治或法國餐,不防來這間餐廳。

(後記:之後再去吃了拍黃瓜和魚香茄子煲都不錯)

餐廳資料:
北方齋 Chez Giang
18 rue du Cardinal Lemoine, 75005 Paris
Tel: +33 (0)1 43 29 32 55
metro 10 線Cardinal-Lemoine 或 7,10線Jussieu 下車行5分鐘便到。
不用訂位,星期日休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