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9日 星期二

上法文課都差不多3個星期了


係法國文化栛會上法文課都差不多有3個星期了,由最初因為學費昂貴,怕上課後沒有多大進步,怕浪費了金錢和肥外會對我的法語能力加深期望而有所壓力,不過到現在卻享受每一天的3小時上課時間(雖然要早起)。本應只付到今個星期的學費,不過應該會多學一個月,到時再決定怎樣。
其實由報名到上課到轉導師的整個課程中,我覺得好像有「人」暗中幫我的,不要誤會我是什麼教徒向你說什麼見証。我只是覺得好似生命在提示自己,凡事並不是這麼壞,只要肯試,結果往往出人意料。
就好像我剛報名做評估法文水評的測驗中,因為寫文的一環做得很差,所以給編去A1,是beginner之後的一個level,買了課本回家看過後,導師會教都很淺,比我會講的淺很多,心想所付的6百歐羅快泡湯既時候,在上課的第一日,準時到達課室,但一個人都沒有,再多等5分鐘如是。心知不妙,(可知我係法國這般段日子,凡事都會有些「意外」,就如申請上網一樣)所以就走到office問,才知因為我上的那班因人數不夠被取消了。而早上都沒有A1的班,所以給安排到A2。上了兩星期的課,又開始覺得導師欠缺耐性,總不給我們嘗試講的機會,正考慮好不好繼續的時候,就由於接著的星期,繼續報讀的學生只有兩位,所以我們便給安排到另外的一班。而現在這一班既導師都比較有耐性,會慢慢給我們機會去講再加以糾正,而且她亦喜歡和學生溝通,好像我們將會在星期四上課後到jardine du luxembourg野餐。所以想想凡事都不要想太多,「船在橋頭自然正」。
不過......我到現在仲未有得合法上網,而且之前以為就快得,其實係仲未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