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8月的員工守則

今年的夏天好像沒有來臨過似的,天氣一直都是涼涼,剛過去的週未都要穿長袖衣服及一件略厚的外套才可以走出家門而不至於凍死街邊。整個夏天到目前為止都只要個多星期是比較好暖,其他的日子不是下雨、陰天就是凍得要命,天氣時冷時熱,很幸連我並沒因此而病倒。
8月是法國人於假的日子,除了遊客區外,我家附近的店舖,十間有九間半是8月關門放假去的。上年第一年初到貴境,對此景像真的很驚訝,尤其是來自香港這個只會開得越來越夜,真的沒有見過香港的店舖會關門休息一個月。
上年感受到街上8月的奇景,今年便正式體會到工作間的8月氣氛。首先是我的好上司事先張揚會於8月放假一整個月。到了7月最後的一個週末,再會到辦公室時便只剩下3份之一的人上班,而沒有於假的同事,很大部份都穿牛仔褲配波鞋。上班由9 時多變成10時,下班又6時多提早到5時多。就算是在上班,由於很多人都在放假,所以很多人都沒有很多工作,圍著咖啡機聊天為多。很不幸運我的工作範圍是以法國以外的國家,所以這個8月我是特別的忙,又加上我的老闆都在放假,雖然才上班一個多月很多東西都還未了解,所以用多一點時間去弄清是什麼東東,可是可以問的又放假去,所以工作的時間是比一般多。因此這個8月天還未可跟上這個8 月法國文化.....嘻..嘻...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第一句再同意不過!
今年天氣真是糟透了
真可憐妳,八月放假天還要辛苦工作
不過有錢賺很好捏
可以吃香的喝辣的
羨慕羨慕~~

Miranda 提到...

既然冇人陪你忙, 等我地滩HK人同你一齊忙啦

DuduAline 提到...

很可惜這次沒見到面 改下回有機會一定要再約喔
或是有機混到米蘭時 一定要讓我知道!!

Unknown 提到...

Dear Julia,

你快努力呀,不用羨慕呀,昨天晚上我差不多零時一點才下班,全大廈只剩我一個人,又不是聽到怪聲,很恐怖。

dear manmam,

好呀,起碼有人陪,感覺好一點。

dear aline,

一定呀,下次一定會見面呀。這次都怪我突然很忙。

匿名 提到...

原來你有回留言啊
抱歉現在才看到
妳就知道我多懶
怎麼什麼都那麼懶...
真是辛苦啊,工作這麼晚
不過以前在台灣我有時也常這樣
好想死,回到家一點,然後早上五點起床
因為六點要跟美國客戶conference call
常常一天只睡兩三個小時
還好這種日子已經過去了
現在我只希望找一個普通穩定的工作就好
you know what I mean
bon cour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