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三天上班的日子

上班的日子真的很快過,每天早上七點起牀,8點15分出門口,8點50分到達公司,除了我的老細外,這個時候公司一個人也沒有。9點15分後同事開始一個個到達,最後一個要大概10 時左右。法國這邊上班沒有很多香港公司簽到、打卡的習慣,而這邊的人10時到達公司都是合理的。雖然如此我還是9點前到才行,主要是打從我來了巴黎後得了一個怪「病」,當在一個人貼人的地鐵車廂內超過10分鐘,我會開始感覺胸口給壓著,接着呼吸困難,以後以暈過去失去知覺一會兒完結。第一次發生的時候以為剛巧是生理期,所以血壓比較低所致。不過在這一年內都暈過去有3、4次之多,呼吸困難差不多暈倒要及時走出車廂的都有5、6 次,經過我自己的分析應該是人多吧,離開了車廂後就一點事也沒有。怎麼會來了巴黎才有,香港的地鐵不是也很多人麼? 這個我也不太清楚,我想應該是香港地鐵的車廂比較高身,空氣比較流通。又可能是我還未習慣一下子有多麼法國男子圍著我,給他們迷「倒」。不過第二個的可能性比較低,我對家中的法國肥熊都不迷倒,其他的又怎麼會。哈...哈... 這是因為這個怪病,為了不會穿套裝時失儀的倒在地上,所以還是早點出門安全點。

可能因為上班的時間比較晚的關係,同事們7點的時候還是一點離開的意思也沒有,我這幾天7點半才離開可算是早的一群,所以離開的時候都有點不好意思。雖然同事們這麼晚都留在公司,可是並不代表他們都在埋頭努力工作,5點的時候會出外食下午茶la gouter,6點多才回來繼續「工作」,所以有點不太理解,可不早點完成工作早點回家。

不過同事對我這個不太會說法文的同事真的很有善,不過有些英文不太好的同事,我感受他們害怕跟我聊天,所以我就主動用我的破爛法語跟他們聊。不過有些又會很主動跟我聊,很坦白的跟我說想操練英文,當然我一點不會介意,學了我的破英語可不要來找我晦氣呀。呵..呵...

至於怎樣解決午飯,我們都是到地庫的飯堂解決的,食物質素不錯,選擇亦很多,有牛扒、魚、pizza、沙律、甜品等等。因為有公司補助的關係,每餐大概2至3歐,一點都不貴呀,而且份量都很大。不過若出外食飯就沒有像肥外有飯票ticket restaurant用,所以出外出餐就會比較貴。我公司在凱旋門的附近,夏天應該希望出外食飯享受一下陽光。

哎呀...要煮飯呀,先報告到這裡....

9 則留言:

DuduAline 提到...

義大利的銀行是下午三點半關門 然後四點半以後 很少看到人了
他們也是上班用力聊天 用力喝咖啡 然後花五分鐘做事 這樣也可以讓他們喊累~

Kent 提到...

哈哈,相信在歐州工作既人都是這樣的了。15 分鐘休息佢地可以變為休30 分鐘。

我這裏要打卡,不過我每日都好準時返夠8個鐘頭半便走人 :)

Unknown 提到...

aline,

這邊的公營機構也很差呀,做事都是慢慢的。應該是歐洲的勞工法對僱員保障得太好了。

kent,

我也有個打卡的日子,記得那時趕著打卡的日子。

匿名 提到...

不知你對巴黎地鐵竟這麼敏感啊
要小心暈過去,這邊的案例通常是你的包包會被搶走
而不是有人好心送妳去醫院~~
我也有幾次呼不過氣的經驗
而且人們真的是用「壓」的壓在我身上
強烈感受到心臟被壓迫,還會痛
所以能避開上下班人潮我一定避

Unknown 提到...

Jullia,

我們一起外出的時候都不是很迫人,不過其實小心一點問題都不大。

匿名 提到...

記得前陣子看到一篇報導指出地鐵中的空氣污染也是很嚴重的,尤其是列車行駛時所捲起的微塵物...。不過上下班尖峰時間的人潮真的非常可怕,有時還上不了車呢!即使上了車,也是前胸貼後背,空氣中充斥著各種"香"味,不想暈也難 :P

匿名 提到...

hihi~
好久沒有來留言啦~~
昨天一度假回家就發現遭小偷, 真的是!@#$%...不過還好沒太大損失, 只是家裡被翻的亂七八糟, 再加上還要整理行李, 心情非常不爽快><
老貝也在銀行, 午餐也是在員工餐廳解決, 但是好像沒有去外面喝下午茶的習慣~~ 而且他也沒有比較早下班, 天天都工作10~12小時, 還真怕他爆肝~~

Unknown 提到...

emille,

香港我也要避開人群,真的很怕人迫人,而且可能小時陰影,感覺地鐵內很多色狼。

eva,

真的第一次聽到入屋打劫,那你出入要小心一點。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巴黎地鐵還有就是每個人擦的都是不同的香水,流著不同的汗味,五味雜陳,想吐的經驗我也常有。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