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一個人的星期天

在香港的時候很享受短暫的獨個兒的日子,不用急著放工,放工後又不用急著回家,還可天天跟朋友約會吃飯,不用等人又不用人等,所以兩個人相處久不久分開一下也不壞。反正肥外出外工幹的時候不多。

來了法國之後,在這段暫停工作的日子,我的生活除了法文課外,就好像只有肥外一個。每天都要記掛著他和照顧他的生活。我的喜怒哀樂都好像給他操控著,他帶回家的一束花可令我兩眼通紅,相反他的一句無心話也足夠令我七孔生煙。是我對他的一舉一動太在乎?還是沒有其他事寄託的我把所有事都放大來看? 應該是兩者都有吧。雖然肥外都明白我在法國生活的不習慣,所以對我都多加遷就。長久下去也不是法子,吵得多也會傷感情呀! 雖然心知我要多忍讓,可是說是易做就難。

這個月,肥外有差不多兩個星期都出外工幹。而今天早上肥外便一早出門到日本工作4天,要星期4早上才回來。沒有他的星期天實在不太習慣,只少家中的電視都沒有慣性地開著,週未亦是我倆在巴黎到處走的日子,何況這個星期的天氣是超好呢! 幸好我也利用這個空下來的星期天把冬天的衣服收到地下室去,又把廚房好好整理好,很算沒浪費這個星期天吧!

是時候努力找份工作了!

2 則留言:

sekssdragon 提到...

Mish,

你對孤獨的抵抗力下降,可能就是結緍的副作用吧... ;-p

Unknown 提到...

sekssdragon,

希望不是吧。哈..哈... 不過還要兩、三個小時,肥外便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