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巴黎秋天 = 香港冬天

這幾天忙於把從地庫冬季的衣服拿出換走夏季的衣服,不要想多是我的衣服,肥外的衣服還比我多。弄了兩、三天都好像還沒完沒了。其實肥外很愛美,在香港的時候都常買衣服,最可笑的是90%肥外的西裝都是黑色的,只是款式有少許不同,誰會那麼細比留意他呀。嘿,他要這麼俊幹麼?法國人婚情挺多呀,我還得要小心不要做黃面婆才行。哈...哈...想大部份法國人都愛美,又或如我之前提及,法國人很在乎別人怎樣穿,所以如果要得到別人的厚待非穿得得體不可。不過我今個冬天也要多買一些大大大大衣,巴黎現在的氣溫已經像香港的冬天,到12月時我想都要冬眠了。

明天是第一天到sorbonne上法文課,是由早上的8時-10時,每隔一星期還要多上一個小時的發音班,開始要點後侮選擇了8時的那班。不過或者這樣虐待自己還好,讓我多點時間做其他事,近來的午間的節目還挺多呀!

呀!今天到朋友家吃飯,沒有見兩個多月,他們說我的法文進步了,好,明天繼續努力。哎呀,一點多啦,還有5個小時睡,下次再談...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Mish,
我都是誤打誤撞之下,看見妳的blog,好吸引呀!我將會月底來巴黎,可否問問有關法國問題??

Unknown 提到...

Hello Ling Ling,

多謝,多謝。無任歡迎,來吧!

Mish

匿名 提到...

Hi Mish,

首先謝謝妳的幫忙!因朋友會在月底來法國開會,我便順道一齊走一趟吧!!
我將會於朋友酒店"屈蛇兩天",

1)當然我會先把我的行李放在打後的酒店暫
放,拿起軽便行裝;潇灑地向屈蛇進發 >0<
妳想這辦法是否可行??但如果給人發現,是
否都是付difference??

2)如果我要由機場去Gare de est
station,是否乘RER B3線到NORD站再乘
什麼線 or 徒步??

3)有人說現在巴黎全國店舖於星期日全線休
息,甚至連factory outlet??
千真萬確??

4)另外,十年前來巴黎進餐時,有些餐廳有個
法文字是"任吃" 可以不停 refill 類似火
腿物體,現在這玩意可持續??

不好意思,成了問題少女? 妳有時間才應酬我幾句,感激!!

匿名 提到...

sorry mish,

上面個個問題少女篇,是我寫的,忘記寫下款,
真失敗!!

ling ling

Unknown 提到...

Hello Ling Ling,

不用客氣,希望能幫到你吧。

1)在這裡的酒店大堂都比較少,而且都以入住人數計房租,所以如果是屈蛇真的很易發現,一發現就一定會叫你加房租。不過我想一人房租跟二人房租應該差別不大。

2)係呀,巴黎CDG機場有直接RER到gare du nord,車程大概35分鐘。而 gare du nord 跟gare d'est 很近﹐走路想大概10分鐘。

3)如果你10月尾來巴黎,最後一個星期日printemps 跟 galerie lafyette都會營業。除此之外,le Marais (metro st. paul)附近的商店星期日都會營業。另外,亦可到之前提及係18區的 market -http://bunnymish.blogspot.com/2006/09/march-aux-puces.html"
factory outlet就我之前介紹的Val d'europe -http://www.lavalleevillage.com星期天都有開門,不過就比較遠,近disneyland那邊。

4. 不知你是否指alsace的La Flammekeuche,看看是不是這個 - http://www.restoaparis.com/avis-restaurant-paris/75001-7334-80(對不起,只有法文)。'servie à volonté' 解buffet。

希望可以幫到你吧,如有其他問題隨時再留言給我吧!

Mish

匿名 提到...

Hi Mish,

謝謝妳的意見及資料呀,如我有問題會再
向妳請教!!

聼到都開心,星期日的店舖開門,因這次
純粹是"購物遊"

我會繼續留意妳的動向! 加油呀!!


ling ling